万如风

已跑路

 

【喻王】方圆几里01

娱乐圈AU,基佬演员喻x直男歌手王

瞎写,瞎写,瞎写,ooc,bug多


2月6日下午六点四十七分。

喻文州至今依然清楚地记得他对王杰希动心的那一天。

那天正是他的新戏《穆斯林的葬礼》杀青的第二天。闷头一觉睡到下午四点,杀青宴的醉酒还是让他有些头疼。

他悠悠的从床上爬起来,经纪人许博远电话恰好响起。喻文州坏心眼的盯着手机屏幕亮了又暗,寻思着是不是能假装洗着澡不接电话。

手机铃不屈不挠地响了很久,喻文州还是按着太阳穴接了。

“喂?博远?怎么了?”

“喻哥你醒了啊?哦,你昨晚不是让我给你找个安静的地方看新剧剧本吗,找到了,是微草那边开的一家小酒吧,环境绝对够格,离你那家酒店也不远,今晚好像杨导正好在那,你要是有兴趣我就找人带你去看看?”

“行,谢啦。”喻文州顿了顿,笑道,“你为了小卢还真是蛮费心的啊。”

“哎,哎,”许博远在那头半开玩笑半认真,“知道我那点小心思瞒不过你,也没必要点出来吧?”

“行,找着人了给我个信儿。我先洗漱去了。”

“早说给你找两个生活助理嘛你偏不要。那就先这样啦,”许博远叮嘱道,“打扮低调点,别再让人认出来了。”

“嗯,知道了。”喻文州失笑。

 

卢瀚文是今年蓝雨重点推的新人,平时和喻文州玩的不错,眼下正和微草那边合作一个细碟,喻文州身为工作室boss帮衬一下也是应该。

闲得无聊登上社交软件,黄少天见他上线迅速开始刷屏吐槽片场搭档话少得令人发指。喻文州想了想好友这阵子搭戏最多的那位,默默回了他一串省略号。

过了一会许博远给了信儿说车已经到楼下了,喻文州挑了件白卫衣黑牛仔裤,带好围巾帽子就拎包下了楼。

酒店大楼门口停着一辆红色保时捷,车窗半开露出半截白生生的胳膊。来人一身难以言喻的绛紫色,粉色大框墨镜后的那双丹凤眼倾倒众生的对他笑了笑:“挺及时嘛,上车上车。”

喻文州挑挑眉上了车:“……微草这么放心把你放出来影响市容?”

副驾驶的方士谦摘下墨镜放到一边:“我来接你还降低你身价了怎么着?”

“没,不敢不敢。”喻文州心想。

就是你的造型师该换了。

“新车?挺漂亮的。”

“过奖过奖。”方士谦道,“主要我得回家拿趟东西,顺路捎你回去正好。”

合着自个儿还是沾了这位爷记性的光。

喻文州道:“最近你们和三零一那边有合作啊?”

方士谦咂嘴:“你从哪听说的小道消息?老杨倒确实说过今晚过来聚聚,可三零一前儿砸钱挺多的那个片儿不是卖得挺好么,这厮记错庆功宴日子了,这不就放了我鸽子。”

“…”喻文州有点微妙的尴尬,“话说,你们怎么想到开酒吧的?”

方士谦笑:“还不是那帮小文青……诶等等,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奇怪,老韩好像比我大来着?”

喻文州一时没吱声,方士谦向后一看,这人脸上硬撑着社交微笑,肩膀却抖抖抖个不停。

方锐这哥哥可真好玩。

方士谦见他乐自个儿也笑了:“诶文州,最近方锐怎么样?”

喻文州暗笑:“跟着叶神能差到哪去,现在应该正忙着下一期《大海无量》呢吧。我看他朋友圈说是去拉斯维加斯玩了,过的应该还不错。”

方士谦放下心来:“那就好。唉这熊孩子,不声不响就把我和爸妈都屏蔽了,你说这都多大的人了怎么叛逆期还没过去。”

喻文州和方锐是师兄弟,毕业后又都签的蓝雨,虽说后来对方来来回回跳了好几次槽,但情谊摆在那里加上合作不断,比起动不动就闹冷战的方家亲兄弟来关系反倒铁的不能再铁。

 

说话间车拐进一间巷子,一身非主流的方士谦跳下来看着喻文州打开车门:“喏,就这。”

喻文州戴着驼色方格围巾和厚厚的平光眼镜,跟旁边杀马特社会青年方士谦站一起简直标准24k无害青年。他关上车门理了理书包,跟着方士谦进了这家隐蔽性极强的小院。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边缘地带的非法交易呢。喻文州进去之前莫名想笑。

进去之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这怎么能叫酒吧,明明是个小型艺术沙龙。

喻文州打量了一会周围陈设,转头对方士谦问道:“这是哪位设计师设计的,回头给蓝雨引荐一下呗?”

方士谦自然应下:“回头介绍你认识。喝点什么?不过先说好,我也只会调咖啡。”

喻文州略略惊讶了一下,复又笑起来:“难为方老师亲自动手,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蓝山吧,双倍奶不加糖。”

方士谦脱下那件紫色皮衣露出里面金色的豹纹背心,随手打开中央空调和夜用灯的开关,又放了张唱片在唱片机上,这才开始洗手煮咖啡:“要求还挺多。”

喻文州原本支着手坐在吧台看他收拾,过了一会终于受不住这猛烈的视觉冲击,把资料从包里拿出来翻看。

打开封面的一瞬间,他无意识的瞄了一眼手表。

六点二十三。离酒店步行不过十几分钟。

算来也不过几里地的距离。

 

方士谦不亏圈内人称熬夜之神,调出来的蓝山既符合喻文州的口味也不失原本的清香,喻文州品了一口,赞扬的毫不吝啬。

方士谦尽过地主之谊后就拎包上了楼,留喻文州一个人听着唱片里异域民谣找了个小隔间看剧本。从这一方面讲这地方也有点类似于酒楼或者咖啡厅,小小的隔档也用了毛玻璃做装饰,精巧的浮雕之下,里面的人可以清楚的看见外面,外人却难窥内蕴。

设计师真是个妙人。喻文州心想。

剧本是楚云秀操刀的,说来这位和喻文州还是同届校友。本名《江山》主线带着楚氏剧本一如既往的贵乱风格。不过胜在情节动人故事也好,票房想来是有保障的。

混到喻文州这境界其实根本不在乎几个片酬钱,任什么本拍不拍也都是他一句话的事。但他最近接的角色类型有些雷同,喻文州有足够的自知之明,不进则退的道理在任何圈子都是通用的,他也不想只给观众留下一个印象就彻底转型资本家。

那么《江山》是个很好的选择。大荧幕,高制作,主演阵容目测也差不到哪里去不会太掉咖位,贵乱文三男主他也不想担纲一番,有足够的精力去磨一个角色。

杨聪的意思是让他在三个里面挑挑,喻文州心里门儿清对方的意思。但他有自己的考量,又不好辜负杨聪的美意,保险起见,还是先认真看完再给予回复比较好。

看得正入神,唱片的声音倏忽戛然而止。

喻文州做笔记的手没停,心思却停了下来。

——有人?

他合上钢笔轻放在剧本上,托腮看向吧台处打着柠檬水的人。驼色连帽衫,纯白牛仔裤,搭配黑白方格围巾和黑色镜框。光是背影已经高挑的足够让人心动。

喻文州料想这般好材料应是微草内部的艺人,打量背影却没想出来是谁。估摸着并不相熟,他便没有做声,安静的打开笔帽继续研读剧本。

吧台上方有一个花饰繁复的复式古钟,喻文州扫了一眼,暗叹微草的壕气。

六点四十。

微草收工还挺早的。

刚提笔写了两行字,酒吧的照明忽然全部停了下来。只有吧台旁的一个小台子周围幽幽的泛着点光,似乎是个小舞台。

“啪”的一声,昏黄的灯光从三个镂空雕花的绿色啤酒瓶里扩散开来,空气中都仿佛带了十二度纯麦原汁的醇香。

那人还没走,只是面孔有些模糊。喻文州再次合上钢笔帽,耐心的等待对方的下一步动作。

五分钟过去,白色牛仔裤还是站在灯光与黑暗的交界处一动不动,不知道在干嘛。

喻文州拎起氤氲着热气的咖啡浅啜一口。

白色牛仔裤背对着他抱着吉他坐在了舞台上。

前奏响起,是一首喻文州从未听过的曲子。

六点四十五分。

喻文州又抿了几口咖啡。他有意无意的看了几眼钟表,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

白色牛仔裤开嗓。

“时钟倒立\挽不回昨天\”

喻文州一愣,咖啡杯倾倒,落了几滴在剧本上他也没发觉。

“宁愿一眼缱绻\换一世长夜\”

白色牛仔裤脚一蹬椅轮转了180°过来,恰好对上喻文州的视线。半闭着的大小眼透过纯黑眼镜框,明明没有镜片也耀眼的让人看不分明。他似乎是在心无旁骛的看着前方,又似乎只是略带懈意地垂目沉思。音色如同那双眼睛一样易于辨认。

声线渐高。

“病入膏肓\也好过沉沦一场\”

喻文州的心脏在那一刻猛然剧烈跳动起来。

他仿佛今天才第一次认识台上的人。

可他确实认识那个穿白色牛仔裤的男人。

王杰希。

微草工作室一把手、乐坛红到发紫的顶级天王、人称“魔术师之嗓”的歌手,王杰希。

扑通、扑通、扑通。

六点四十七分。

一眼万年。

 

——tbc——

眼界短浅知识匮乏,望列位看官多包涵哈。

印象中似乎有太太提过这个梗?记不太清……撞梗抱歉啦。

后面有一点方王单箭头。

  70 7
评论(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