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如风

已跑路

 

【喻王】方圆几里04

前文→https://wrfyry.lofter.com/post/1e1ee80a_10e9dd3c

信老王,得永生,日更万字不是梦

有点周黄

————————


喻文州是被黄少天的电话叫起来的。他的手机铃是黄少天某次大冒险输了唱的《感觉身体被掏空》,大早上听得人格外提神醒脑。


不过喻文州未醒彻底的大脑显然忘了自己这是在哪,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手机。


还是做好早饭上楼叫人的王杰希开了免提递给他的。


手机冰冷的触感与温暖的被窝形成鲜明反差,激得喻文州一下子清醒过来。他感激地看了一眼王杰希,接过电话:“喂?少天?怎么了?”


回复他的是黄少天难得低落的声音:“文州啊……”


“嗯?”


“我昨晚……呃……”黄少天噎了一下,“我和周泽楷。做过了……”


“昨天?”喻文州记起昨晚杨聪的话,心底一惊,“怎么回事?”


“就是……喝多了呗。”


黄少天倒难得言简意赅。


“可你不是——”喻文州皱皱眉,“少天,我记得你……”


黄少天“嗯”了一声打断他:“第一次就睡到周泽楷,也不算太亏。”


喻文州头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沉默了一会,谨慎的开口问:“少天,那你怎么想?”


黄少天半晌没说话。过了好一会电话那头传来一声闷闷的笑:“……总不能真让他负责吧。就当大家都是兄弟,互相帮助了一……”


这笑话可一点也不好笑。喻文州正叹着气,那头忽然一下子没了声音,然后一个低沉的、略带沙哑的、熟悉的男声说:“会负责。”


在旁听了全过程的王杰希一个不小心笑出了声,忙转身咳嗽着掩饰过去。


喻文州白了王杰希的背影一眼,正准备跟周泽楷好好谈谈,就听见那头的周泽楷一板一眼的对黄少天说:“喜欢前辈,很久了。”


“我们交往吧。”


……


在王杰希笑断气之前,喻文州僵着脸挂掉了电话。


这周泽楷唱的又是哪一出???


王杰希笑了好一会才缓过劲儿来,咳嗽着道歉:“抱歉抱歉,实在……没忍住。”


顾忌着这是心上人面前,喻文州连阴沉着脸也做不到,只好叹了口气,无力的翻了个白眼:“你笑个什么劲儿啊……”


“咳,咳”王杰希说,“其实你也不用太过担心。”


喻文州看着他;“怎么说?”


“我刚才算过,你们蓝雨这一阵,”王杰希顿了下,眼中划过促狭之意,“红鸾星动,好事将近。”


喻文州的心几乎漏跳一拍,他不太确定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好友:“真的?”


“那当然。”王杰希难得见喻文州这么不淡定——事实上谁都难得见——他心情看上去真是好极了,“走,起床吃饭了。”


喻文州苦着一张脸:“你先去吧,我去洗把脸……冷静一下。”



喻文州确实很方。


他和黄少天多年挚友,自然清楚这对黄少天的冲击有多大。且不论黄少天跟周泽楷画风差了多远,单说性格,这俩人真能处到一块去?


何况还是这么狗血的先做后爱剧本。


他叹了口气,想着是不是去S市看看好友。


虽然喻文州自己万花丛中过片片都沾身,但黄少天一不是gay二是个初哥三还二十多年空窗期简直洁身自好到一种境界,突然杀出来个周泽楷,饶是喻文州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来应对。


早饭类型还挺多,喻文州看着豆汁儿和焦圈就一阵头皮发麻。正想选其他,可看着方士谦王杰希并排边喝豆汁儿边饶有兴味的看着自己,他权衡了一下口腹之欲和立场问题,还是忍辱负重的从了邪教,差点没让豆汁儿呛死。


逞强不得呀……喻文州感慨了下帝都人民坚强的肠胃,开口道,“一会儿我就回去了,多谢两位款待呀。”


方士谦被焦圈噎了一下:“这就走了?再留会儿呗,昨儿还得多谢你帮忙呢。”


王杰希只是点点头,深藏功与名:“你什么时候走?”


喻文州看看表:“十一点的飞机,下午应该就能到。怎么?”


王杰希问:“票买好了?”


喻文州点头。


王杰希从容喝完最后一口豆汁儿,把筷子撂在碗沿上,站起身抽了两张纸抹抹嘴:“帮我订一张,我也去。”


方士谦的表情很精彩:“你什么情况?”


喻文州镇定的捡起掉了的筷子:“……演唱会的事?”


“嗯。”王杰希对着喻文州说话,眼睛却时不时瞟向一旁的方士谦:“对了,你上次说的MV我想了想,就找那个剧情拍,你来导或者交给肖云,至于男一——”他顿了顿,眼神重新落回喻文州身上:“你意下如何?”


方士谦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问:“《永夜长眠》?”


“没错。”王杰希笑。


喻文州没有贸然答应,他想了想:“你准备拍的,不只是个MV吧?”


《永夜长眠》总长三分多钟,如果棚拍最多也就几天功夫,但既然讲的是吸血鬼,又是微草出品的,加上王杰希一贯不走寻常路的作风,外景拍摄的可能性反而更大。


“微电影。”王杰希敲敲桌边,“故事的剧本改编我来,这两天联系一下上次那个轻裁的服装。实景拍摄,场地问问义斩什么时候排的上,下午让柏清先去踩踩点。至于女主角,”


他沉吟了下:“兴欣前阵子推的那个新人唐柔不错,我一会问问叶修的意思。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有有。”方士谦摆摆手,“小袁去N市帮老林的忙了,今儿上午刚走的,明后天才能回来。实景的话老吴在东北有套房子,昨天发图给我效果不错,价格也谈好了,你觉得怎么样?”


王杰希欣然:“行,一会传几张给我看看。”


喻文州苦笑道:“你让我再想想吧。”


王杰希看着他,知道他这时心绪全然是乱的,便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只重复道:“记得帮我订票。”


喻文州步行回了酒店。倒不是没车送他,而是他现在心里很乱、很乱、非常乱,乱的他必须自己一个人清理清理思路。


喻文州不是爱玩的性子,奈何天生撩人体质,汉子妹子一个个前赴后继地扑上来,他又不是禁欲系,多半也不怎么会拒绝。


也不是没有过动了真心的,只是那点脆弱的爱意尚未传达至心脏便已随时间地域流失殆尽。过往的前任分手时无不或轻或重的指责他在恋情中付出的太少,那时的喻文州不明白,以为那些无非出于分手时生出的细碎怨恨而从不放在心上,现今他才懂得他们眼中的无奈与失望。


原来付出不只是嘘寒问暖体贴周到甚至于清购物车,而是你说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时标点符号上沾染的温度。

追人吗……喻文州觉得挺新鲜。


他前二十余年从来都是被人追的那个,主动追谁还真是第一次。不过也不算坏,王杰希看起来对他还颇有好感,过程顺利的不可思议。


试一试未尝不可。


这样想着,他摸出手机打了几个电话又发了几条短信,简单收拾了点东西吃了份酒店的便当,看着时间差不多就下电梯出了酒店。


许博远坐在一辆低调的小蓝悦达里冲他招手:“这边。”


喻文州听许博远念叨了半天黄少天和周泽楷出了事可怎么办,本着人道主义安慰了一阵这位为蓝雨操碎了心的经纪人,话锋一转问道:“最近我这腾出来的一个月除了《江山》的试镜……还有别的工作吗?”


“啊?下周三赶三个通告、下下周两个通告,月末就要过年了,你不是还要去西瓜台的晚会吗?”


“啊,这样啊。”喻文州有点小失望,“真的腾不出来几天吗?就去录个MV……”


他倒没好意思直接说出来微电影的事。


许博远愣了愣,上下打量喻文州几眼:“喻哥你不是吧?你?MV???”


他满脸不可思议:“你疯啦???”


喻文州笑:“哎,别反应这么快,听我说完呀。”


“首先,这是王杰希的歌,质量肯定很好;其次,导演不是方士谦就是袁柏清,团队也是一流的;再者,是微电影的模式,女一是兴欣一个新人,老叶肯定也会帮忙宣传。”他掰着指头数,笑,“怎么样,也不是很出格吧?王老板亲自邀请哦,给足面子了。”


“可是……”许博远还是皱着眉头,“怎么突然就有这想法了,再者说,一支MV而已,他们请得起吗?”


喻文州:“……微草应该还没有那么穷吧。”


许博远还是不太赞同:“这又不是小事,跨界这种事还是慎重着好。你再好好想想?……哎,该不是黄少的事把你气的吧?”


“又不是我唱歌,演个默片而已。”喻文州笑,“哪里就算跨界了。”


“你俩粉丝掐起来的时候你就不觉得我说的严重了。”许博远光是想想就觉得头疼,“不是,喻哥,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挺中意这个差事的?”


“也可以这么说。”喻文州顿了顿,“其实我中意的是人。”


许博远眼前一黑:“啊?谁啊?柳非?方士谦?高英杰?肖云?周烨柏?许斌?邓复升?……总不成是刘小别吧?”


喻文州默了两秒:“……呃,是王杰希。”


“…………………………”


车里一阵安静,连司机都不由自主的把广播给关了。


许博远头更疼了。他叹了口气,过了好一阵才说:“喻哥啊……”


“……博远你没事吧?”


“王杰希是直的啊…你不知道?”


“略有耳闻。”


也不是没有直男被他的人格魅力强行掰弯过。


“他是圈子里的人。”许博远苦着脸,显见不知该说些什么,“还不是一般人,是站在金字塔尖儿的那帮人之一。”


“幸好,我也是。”没什么大不了。


“可是……”许博远用力咽下“你不是不碰圈里人吗”,“如果是为了接近他,机会还有很多,何必执著于一个MV?”


“啊,这个啊。”喻文州笑开来,“这是因为这个MV会很优秀,优秀到我都忍不住进去掺一脚。”


许博远做了个“鬼才信”的表情。


“好吧,随你了。”他叹口气,找出随身的通告本,划拉两下递给喻文州,“这几天够不够?”


喻文州翻了翻,笑眯眯的还给他:“谢啦,博远真好。”


——tbc——

论到底是老喻效率高还是小周效率高

  49 14
评论(14)
热度(49)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