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如风

已跑路

 

【喻王】方圆几里05

前文走→https://wrfyry.lofter.com/post/1e1ee80a_10e9dd3c

震惊!两天王一起私服出游竟是因为…
————————


赶到机场时已是十点,喻文州看了看机票时间有点心虚,好在刚走到安检就听到广播,飞机晚点了。

不免松了口气。

这时间刚好够他处理这堆破事儿的。喻文州背着包坐在座位上喝着许博远带给他的奶茶,隔着电话安抚了黄少天一阵,听好友操着一口流利粤语把当红影帝骂了个狗血淋头才罢休。郑轩宋晓几个也刚得知S市这边的事,七分心疼三分幸灾乐祸地问:“文州,怎么办呀?”

怎么办?

喻文州啼笑皆非。

人家都主动找上门来要负责了,表白表的就差歃血为盟,司马昭之心不要太明显哦。

喻文州心里分的很清楚,哥们儿情义是一回事,日常生活中泰半还是得把黄少天当弟弟看护着。他自认当了这位爷多年亲姐,知道这孩子虽然爱玩但心眼实诚,周泽楷虽说平时接触着觉得人也算不错,可究竟是认真还是单纯玩玩,到底得先聊聊再说。

而这聊聊的人选,舍喻文州其谁?

这边厢和蓝雨众人聊着,那边厢QQ里的叶修也似终于得了信儿,发了消息过来。

[叶修]:少天没事吧?

[喻文州]:叶神有事?

[叶修]:哦,看来他是没事了
·我就是问问,大眼儿那个MV你接了?

[喻文州]:我觉得还可以。

[叶修]:嗯,谢谢,回头多关照下我们家小唐啊
·对了,君莫笑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喻文州]:这个你不如去问博远

[叶修]:……文州,你不可爱

[喻文州]:过奖过奖
·对了,问你件事

[叶修]:什么事?

[喻文州]:你觉得小周这人……怎么样?

[叶修]:小伙子挺帅的

[喻文州]:……
·我问的不是这个

[叶修]:其他的?
·个人向问度娘,CP向bg问李迅bl问雷霆那个小姑娘,剩下的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喻文州]:……叶神你懂的真多。

[叶修]:彼此彼此
·你也别太担心了,我觉得他俩没准真能成呢,多互补啊

[喻文州]:……嗯
·也有个人这么说过的

[叶修]:哦?谁啊?王大眼吗?

[喻文州]:不告诉你


喻文州正和叶修打着毫无营养的口水仗,余光忽然瞧见一抹白色身影——准确的说,是一条干净而熟悉的白色牛仔裤。

几乎是与此同时,QQ列表里一个躺列已久的头像缓缓跳动了起来。

[王杰希]:你在哪,我到了。


咚,咚,咚。

熟悉的心跳声。熟悉的牛仔裤。熟悉的人。

虽然隔得远,可他每一步落足,似乎都稳稳当当地踩在喻文州的心上。

不然何来这么震耳欲聋振聋发聩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脚步声。

又何来这根深蒂固毫无来由突如其来刻骨铭心的爱慕。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喻文州为了方便出行戴着围巾口罩遮得严严实实,这会子埋在为了防雾霾而生生人均多裹了三层的首都人民堆儿里着实不起眼。王杰希打扮的不比他强出多少,喻文州却仅凭一条裤子就认出了他来,确是能耐。

叶修正好手上也有了事,两厢抱歉过后喻文州站起来想要喊人,又想起不妥当,转到手机联络人处正准备拨电话,忽然QQ被人一通狂抖,王杰希甩过来一条信息。

[王杰希]:不要用电话
·你身后有狗仔
·小心
·QQ联系

喻文州怔了怔,偏过头佯装不经意地往后瞥了瞥,果然有几个鬼鬼祟祟的人行踪可疑非常。

没有助理有时确实不太方便。

喻文州想了一下,拿手机搜了搜什么又发了条短信,微微笑笑,若无其事地坐下继续看手机。

七八分钟后,有人过来彬彬有礼地把那几个狗仔请了出去。

坐在喻文州对面假装不认识他的王杰希挑眉。

[王杰希]:怎么做到的?

[喻文州]:老韩刚搭上一班航班走,我问了问新杰霸图还有没有人留在附近。



飞机晚点了半小时。喻文州自然不吝惜小钱,头等舱没了恼人的狗仔,两人算是松了口气。摘下帽子围巾口罩,收拾好东西的王杰希拿出两本东西:“看看这个?”


“这什么?”喻文州接过来翻了翻,倒吸一口凉气,“《永夜长眠》??”

这手速是要逆天啊?

王杰希嘴角含笑:“你仔细看。”

哦,原来是歌词版本的故事。



中世纪的欧洲是一个吸血鬼肆虐的时代。

人类青年弗朗西斯偶然爱上了女吸血鬼菲奥娜,为了追求她而变成了另一只吸血鬼,并凭借过人的胆识成为了某贵族首领。

但在这期间,他意外发现菲奥娜其实并不是吸血鬼而是血猎,专门化妆成吸血鬼刺杀血族政要。

弗朗西斯已爱菲奥娜成痴,为了引来她,他大开杀戒成为一代血族传奇枭雄。菲奥娜果然上钩,化名凯瑟琳接近弗朗西斯,并预谋在宴会上刺杀他。
不想另有一拨血族要杀弗朗西斯,还有之前被菲奥娜必杀过的血族的追随者要复仇等等诸如此类的人马,两人陷入苦战困境。

战斗的最后,眼见菲奥娜快要被血族杀死,弗朗西斯以身体帮她挡下了这一剑,顺手拽下厚重窗帘布,日出的第一缕阳光照了进来。

弗朗西斯原本以为菲奥娜是人类妄图用阳光来保护她,结果没承想,菲奥娜竟也是个吸血鬼,本来还能剩一口气撑着,现在眼见着立刻就能灰飞烟灭去见上帝。

弗朗西斯简直要疯了,他急中生智,用窗帘盖住了菲奥娜护其周全,用尽了平生所学与敌人同归于尽。

菲奥娜不明白弗朗西斯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直到她看了他的日记才明白一切真相。

日落后,她手捧玫瑰身披婚纱,一身华服坐在弗朗西斯的衣冠冢前,絮絮讲了自己的故事。

她和哥哥相依为命,少时兄长却为血族所害,为了复仇她却又不得不也成为了一个吸血鬼。自此她憎恶血族至深,百般图谋算计都是为了取其性命。
只是临了临了造化弄人,她为了杀吸血鬼而成为吸血鬼,最是厌其恶其,却不想爱她救她的也是吸血鬼。

次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时,人们惊讶的发现,弗朗西斯的墓前,只剩了一束美丽的玫瑰花。



“怎么样?”

“不错。”喻文州诚恳答,“有打斗场面,我喜欢。”

王杰希:“……没点别的?”

喻文州轻轻笑:“有,bug太多,槽多无口。”

王杰希面不改色:“所以叫中二病,不切实际的东西比较多。”

“兴欣那边答应了?”喻文州问,“那小姑娘是叫…唐柔?”

“嗯,我看过她的话剧,台词功底很好。说起来微草当时也动过心思,结果兴欣圈人手段太高,没挖成墙角。”

“……叶神在这方面确实有实力。”

可一个默片女主角,光台词功底好可不行啊,喻文州心道。

“说起来,弗朗的第一人选为什么会是我?”

他笑,“杰希觉得我会合适?”

“直觉吧。”王杰希淡淡道,“昨晚你在酒咖隔间的时候,”

他打了个手势:“有一瞬间你和弗朗在我想象中是重合的。”

“真荣幸啊。”喻文州道,“欸,你和方神对酒吧的叫法好像不一样?”

“啊?”王杰希像是困了,声音轻且缓,“什么叫法?”

“他说你俩那个叫酒吧。”喻文州眨眨眼。

王杰希笑:“你在酒吧喝咖啡?听他瞎扯呢。”

“他调咖啡,你调什么?”喻文州也笑。

王杰希略一语塞:“我……调酒。只不过没有他手艺好罢了。”

喻文州大概能猜到一些事,他清清浅浅地笑了笑,也没说什么,只道:“那以后我可得去尝尝您老手艺。”

王杰希点头道:“乐意奉陪。”


——tbc——
修仙党深夜造福社会
这章短了点,下章补回来

  45 11
评论(11)
热度(45)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