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如风

已跑路

 

【喻黄】我的iris男友(上)

  甜甜的法式面包条∠( ᐛ 」∠)_


  


  黄少天寻思着拉上王杰希一块去哪个庙里拜拜还愿。


  
  王杰希听完他一通长篇大论,头也不抬地继续赶着论文:“你真的好意思?”
  


  
  黄少天讪讪地。
  


  
  前两天社团组织春游,黄少天因为贪玩不幸和大部队走散了。身为黄三岁的中国好室友,王杰希看着社长肖时钦生无可恋的眼神,认命地跑去景区把人领了回来。
  


  
  结果就在地铁上,俩人手机不幸双双被偷。


  
  
  王杰希看着因为被剌了大口子而显得格外空荡荡的冲锋衣兜,深吸几口气,灭了黄少天泄愤的心都有。
  


  
  黄少天也觉得不好意思,从警局备完案后摸摸衣兜惊喜发现还有个几百块的零钱,遂表示要请王三十岁同学吃顿好的。
  


  
  路边刚巧有家新开的火锅店,王杰希抱着手臂略一盘算,扬扬下巴示意:“就那吧。”
  


  
  黄少天打量了一眼店铺门口有奖活动,欣然应允。


  
  
  或许真的是王大仙妙手神算,火锅店总共送了三张刮刮卡,他俩中了两部手机加一筒手纸。
  


  
  闻讯而来的小红辫子店主在前台反反复复看了好几分钟他俩的脸,末了诚恳地问道:“你们谁刮的卡?”


  
  
  黄少天摸了摸后脑勺:“是我刮的卡啊……怎么了你们这难道有规定必须实名刮卡?”
  


  
  小红辫子店主激动了:“卧槽活的欧皇殿下!!!你能帮我抽个卡吗?!?!”
  


  
  黄少天:“………………”
  


  
  黄少天其实一早想换个手机,怎奈有一个活泼严肃的妈和一个团结朴素的爸,该提案便一直没在黄氏政治协商常委会通过。


  
  
  这下可巧,剩了一大堆麻烦事儿。
  


  
  王杰希倒是尚算冷静,还记得问那红发老板一句:“什么手机啊?”
  


  
  别是小灵通大哥大老人机啥的吧。
  


  
  小红辫子嘿嘿笑:“哪能呢,一部平果六一部大米三,都是新的,不过怎么分配就是你们俩的事咯。”
  


  
  一幅看戏的模样颇为欠揍。
 


  
  黄少天想都不想道:“我拿大米七。”
  


  
  王杰希看了看店主又看了看兴高采烈的黄少天,把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甭管过程如何,总之新手机到手,黄少天还是很高兴的,回了宿舍大晚上捧着大米不停地碎碎叨叨,鼓捣半天惊喜的叫道:“哇这手机也有siri?!”
  


  
  “......”躺在床上挂着单边耳机看视频的李轩侧了侧头提醒,“好像只有平果的叫siri吧?”
  


  
  “诶诶诶诶诶诶是吗?”黄少天嘴快手更快,话刚说完就搜出了答案,就“哦大米的不叫siri叫iris,哈哈哈哈哈这两家到底多大仇啊。不过叫siri叫习惯了改过来也麻烦,就叫siri吧哈哈哈哈。”
  


  
  李轩看了他三秒钟,没等他话说完,果断带上了另一只耳机。
  


  
  黄三岁果真不负三岁之名,扫视一圈看室友都不care他,委委屈屈跟iris找存在感:“sirisiri,你理理我好不好呀。”
  


  
  该iris一板一眼答:“我叫iris,不叫siri。”
  


  
  黄少天:“....”
  


  
  黄少天:“那我可以叫你siri吗?”
  


  
  iris:“不可以的呢。”
  


  
  黄少天卖萌轻车熟路:“可是我想这么叫呀。siri~sirisirisirisirisiri——!”
  


  
  iris反应了好一会,在黄少天正以为自己吐字不清要重说一遍的时候道:“如果你愿意的话,随便你吧。”
  


  
  黄少天愣了愣,乐了。
  


  
  这iris,似乎比他之前那些只会帮他搜索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语音软件要好玩的多?
  


  
  乐从iris里生。
  


  
  既然好玩,作为一个富有探索未知欲望的男人,黄少天怎么能轻易放过这个siri……啊,不,iris呢?
  


  
  他开始孜孜不倦地骚扰iris。
  


  
  
  
  “sirisiri,我帅不帅帅不帅帅不帅?”
  


  
  iris:“这个,不好说。”
  


  
  “……我提着剑问你我帅不帅?”
  


  
  iris:“我形容不出来,只能引用了:‘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生渌波’*。”
  


  
  黄少天心情复杂。
  


  
  一个iris竟然比他还有文化……
  


  
  不对,这是重点吗?!
  


  
  他啧啧两声,又起了调戏的心思,问道:“你有男朋友吗?”


  
  
  iris道:“我婚姻状况填的是未婚,如果你问的是这个的话。”
  


  
  “哦……”黄少天意味深长的顿了顿,有意道,“我喜欢你。”


  
  
  不知是不是错觉,iris的声音似乎一瞬间格外温柔:“你还不大了解我呢。”


  
  
  “那……怎么样才能了解你呢?”
  


  
  黄少天不知不觉中竟然被他带跑了话题。
  


  
  iris却又似恢复了系统本性似的,一板一眼问:“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发了好一会呆,才想起来这不过是个软件。


  
  
  居然有点被小小的撩到啊……
  


  
  他到底是有多饥渴。
  


  
  默默槽完自己,他又去逗iris:“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iris:“从前没有,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有了。”
  


  
  黄少天心情有点微妙:“呃……你给我讲个笑话吧?”


  
  
  iris:“吃货为什么不孤独?因为祸不单行。”
  


  
  黄少天:“……好冷。”


  
  
  iris贴心道:“记得多加衣服,多喝热水。”


  
  
  黄少天:“你好可爱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ris:“你喜欢就好。”


  
  
  黄少天:“……诶呀今天天气不错啊是吧?”


  
  
  iris:“嗯。今晚的月色很美。*”


  
  
  黄少天:“……”


  
  
  这天还怎么聊啊。一个iris顶的上十个男票了吧。


  
  
  黄少天郁郁闷闷地想起来王大仙给他算过的桃花运,问到:“我什么时候能有对象啊。”
  


  
  iris:“天机不可说,不可说。”
  


  
  黄少天也是无聊,撩扯个软件也能撩扯上瘾:“欸,你能不能当我男朋友啊?”
  


  
  iris:“我们不合适。”
  


  
  黄少天不依不饶:“为什么不合适?”
  


  
  iris:“不知道。”
  


  
  这就很伤感情了,连为什么也不告诉一声就下判决书,一个软件都嫌弃自己,男人的自尊心要受伤的。
  


  
  黄少天叹口气:“诶。困了,先睡了啊。”
  


  
  他本意是说给两个室友听的,不想刚才一通操作竟出了惯性,又给iris传了一发。
  


  
  iris:“嗯,晚安。用不用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啊?”
  


  
  黄少天:“?!”


  
  
  他试探着问:“你能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吗?”
  


  
  iris:“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王国里,一个公主诞生了,她就是传说中的睡美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没有充足的睡眠,是变不成美人的。
  现在可以睡了吗?”
  


  
  黄少天“噗呲”一声乐了出来。


  
  
  好好好,睡睡睡。


  
  
  他翻身上床,捧着手机自己美滋滋的不行,捂嘴角不停傻乐,活像成功从对头阵营抢来了野图boss的指挥。


  
  
  李轩生物钟和他大致相等,这时也收了手机准备睡觉了,抬头看见笑得像个智障的黄少天不由愣了愣:“……你中彩票啦?”
  


  
  黄少天一边乐一边摇头:“没有没有。”


  
  
  “那你搁这傻乐什么呢?”李轩诧异。


  
  
  “我说我这siri……啊不,iris,可有意思了。”黄少天摆摆手,“挺可爱的还。”
  


  
  李轩将信将疑的看着他:“……真的假的?你居然没发朋友圈求点赞顺便嘚瑟?”
  


  
  “……怎么,”黄少天莫名有点心虚,“我改走低调奢华有内涵路线了,有意见啊?”
  


  
  你这是ooc了吧……李轩内心osing。
  


  
  “意见没有,建议倒有两条。”一旁的王杰希忽然低头插了句嘴。
  


  
  “爱卿请讲。”李轩配合地一抬手。
  


  
  “嗯……”王杰希道,“黄妃娘娘近日红鸾星动,怕不是好事将近?”
  


  
  黄少天笑着道一句借王天师吉言,心里却苦笑,就算真有什么桃花韵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对方撑死了可能也就只剩下iris吧。
  


  
  李轩好奇道:“不是还有一条建议来着?”
  


  
  王杰希高深莫测的看了一眼黄少天:“他脸红了。”
  


  
  
  ——————
  *取材自真实siri回答,是首诗词,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查查
  *梗来自夏目澈石,示爱之意
  
  
  说着要一发完结还是拖了起来……otz我对不起病病。@王大少 

  43 6
评论(6)
热度(43)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