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如风

已跑路

 

【喻王】方圆几里03

前文→https://wrfyry.lofter.com/post/1e1ee80a_10e8afdc

基佬演员喻x直男歌手王

————


喻文州看着方士谦王杰希一前一后上了楼,忽然觉得小酒吧里空荡荡的。他抬头看了一眼小舞台上方的时钟,已经八点半了。


喻文州思索了一会,拿出手机插上耳机线,继续看剧本最后许清潇许清澈在大殿对决的那段戏。


许清潇登基之后清理朝政手段狠厉,权谋心计体现的淋漓尽致,对江云欢的痴情呵护也足以打动一大票女粉的心。这种角色是喻文州所擅长的,杨聪看中的也正是这一点。但喻文州看着剧本却更想接许清澈或者许清池的角色。


许清潇的设定注定文戏过多,这样的安排对喻文州不过是锦上添花,用处不大;许清澈在江山里的武戏更重,性格转换的部分也更要求演员的表现力,喻文州比较心仪。


剧本翻到最后一页,喻文州的笔记也密密麻麻记了十几大张。耳机里单曲循环的《克罗地亚狂想曲》循环到第七遍时停了下来——喻文州看了眼屏幕,乐了。


真巧,刚看完剧本导演兼制作人就来电话了。


“喂,杨导?”

 

说来早年圈里人称呼杨聪也还是叫一声“聪哥”的,然而自打几年前黄少天心直口快地吐槽“聪哥”这名字叫多了不吉利容易被甩,人民群众就极其默契的改口叫了杨导。


其实杨聪本人倒是没有太大意见,反正他早有誓言要把爱情奉献给电影事业。


不过,虽说杨聪看起来稳重,熟悉的人却都知道他私下的急性子兼八婆。


“文州,上次那个剧本你看完了吧,觉得怎么样啊?”


喻文州笑,知道这是过来探口风了:“消息怎么这么灵通,王杰希还是方士谦,嗯?”


杨聪“欸”了一声:“不是他俩,我现在人在外滩呢。这样吧,你来许清潇,我帮你解个燃眉之急,怎么样?”


喻文州轻笑:“少天?他怎么了?”


杨聪淡哂:“啧,太聪明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小心反被聪明误。其实也没什么,一帮年轻人玩游戏,只是你家黄少现在快被周泽楷玩儿死了,救还是不救,喻总一句话的事,您看呢?”


喻文州想了想:“我还是坚持许清澈好一点。许清潇的人选,不是说雷霆和霸图那边也都在接洽?”


杨聪惋惜:“毕竟都不如你合适。不过六儿的戏倒也……算了算了,反正试镜还有一个月。黄少其实也没啥大事,也就引狼入室引火烧身玩火自焚吧,反正贞操没丢……应该没丢。不过说起来,论作死,圈里黄少排第四真是没人排第三。你也是很辛苦了。”


“嗯,还有一个月时间呢,不急着这个。”喻文州笑笑,“下一季《君莫笑》叶神那边还来问我要不要去玩玩,小许头发都掉了一地了。”


杨聪听出来他的意思,一时半会也没辙了,只道:“那试镜会见,人选毕竟只是人选,到时候乱七八糟一通事儿下来,定谁也没准。诶,你还有事吗,我这头有点活,没事我先挂了?”


喻文州笑:“有,先别挂,还有一事。”


“啥?”杨聪脑子一转,“黄少?”


“不是不是,”喻文州问,“少天排第三的那个,第一和第二是谁?”


“……”杨聪沉默片刻,“喻文州我怎么才知道你这么无聊?”


“所以是谁啊?”


“我随口瞎说的……”杨聪道,“第一肯定叶神吧,第二,嗯,大眼儿吧?”


王大眼儿,王大眼儿。


喻文州把这个读音放在心里翻来覆去认认真真的读了几遍,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去学个儿化音的念法好一点。


他无意识的笑出声来,心想,这外号可真好听。


诶,这个人的一切怎么都这么好听。


那头的杨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事儿你也能乐成这样?你没事儿吧你?”


“没事没事。”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却一点也不想掩饰。他真诚地谢过杨聪并投桃报李的表示一四六的戏自己都会好好研究,然后挂了电话,整个人止不住的荡漾。


过了一会记起杨聪的话,他又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这位发小打小不靠谱能折腾,喻文州早习惯了当他的亲姐姐,嘴上嫌弃嫌弃就算了,真不管也做不到。不过电话响了这么多声对方也没接,喻文州估摸着黄少天是玩的正high,也就没再多打扰。


放下手机,喻文州看了眼时钟,收拾东西准备回酒店。临走前他用各种社交软件给方王二人去了消息告别。方士谦没回消息,倒是王杰希回了他一句:“这么早?回去好好歇歇,明天再来啊客官。”


喻文州被那句“客官”雷着了,回复:“掌柜的,今儿打烊这么早,干嘛呢?”


王杰希颇有闲情逸致:“店里今儿人手不够,客官若是有意,不如上来帮个忙?”


喻文州乐:“荣幸之至。”

 


三分钟后喻文州站在王杰希偌大的房间里,哭笑不得的打量打量趴在地毯上毫无形象包袱的某知名王姓天王:“……掌柜的,你这是干嘛呢?


屋子里热气很足,王杰希只穿了一件萱草黄雪蓝条纹的薄毛衣和一条百草灰单裤,怀里压着抱枕趴在一片白花花的设计图纸里:“演唱会的设计。我记得你是影美相关专业,过来帮我看看?”


喻文州换着鞋,心里开心他居然记得自己的专业,嘴上却忍不住揶揄道:“微草的饭这么贵啊,还要我一介硕士卖身还钱?”


王杰希非常坦然:“吃人嘴软。”


喻文州:“……”


好吧。亘古不变的真理。


“演唱会……你的?”喻文州好奇,“这些不应该由你们公司的专业部门来干么?”


“不是,英杰的。再说了,”王杰希扬扬手里的图纸,“难不成你以为这些都是我一个人弄的?”


“……真是亲生的啊。”喻文州感慨。


王杰希挑挑眉,不置可否。


“来,这里……”


王杰希正当盛年却收了徒弟,这一直是圈子里九大疑云之一。


不过某种意义上这也算微草的传统了,当年王杰希师从林杰,接过工作室大旗之时也不过刚成年。加上后来方士谦也收了个徒弟,渐渐就没人再提这是炒作的余温还是隐退的先兆,权当微草的作风一贯如此,反而还成了后来高英杰身上一块耀眼的活字金招牌。


喻文州当年乔装去B传旁听一门公共选修课时还听到老师把这当做一类公关案例的典型来讲。


“这是最后方案么?”喻文州估摸着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算,“就两个月了呀。”


“嗯。”王杰希说起爱徒来眼角都是温暖,“英杰的第一个巡演,当然要尽力达到最好。”


喻文州问:“你们这么重要的机密就这样让我看到了,合适吗?”


“合适啊。毕竟你可是我们邀请的嘉宾,出了乱子的话你也不好看。”王杰希笑。


“嘉宾?”


“嗯。刚才忘了邀请你了,现在补上。”王杰希从身后变魔术一般拿出一张包装完好的请柬,


“怎么样,考虑一下?”


喻文州笑笑,没说什么,顺从的点点头接过请柬,心里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不快。


只是这样而已啊。


 


帮王杰希敲定好最终方案已经凌晨三点了。喻文州从地毯上爬起来活动活动颈椎,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王杰希仰面躺在地毯上,也打了个长长的哈欠:“谢啦……太晚了,你在我这儿凑合一宿算了。”


喻文州隐隐听到颈后“磕巴”一声。


他顿了三秒才抬起头,脸色有点微不可见的尴尬:“那个,杰希啊……”


“什么事?”


“我……这……呃……不方便吧?”


喻文州笑得勉强。


这进展未免太快,他才刚喜欢上人家,今晚就能搂着意中人入眠?


还是算了吧,他和王杰希本身并没有熟到可以共处一室,加上自己对他确有非分之想,真要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岂不是双方都很尴尬?


何况……喻文州的性取向在圈子里也不是什么秘密,他不是禁欲主义也没有柏拉图的嗜好,除了不吃窝边草不沾圈里人,该干的都干过该玩的都玩过,根本也没瞒过谁。王杰希只要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不可能一点风声都没听过。


可他也没听说王魔术师有这方面的爱好啊。


然而王杰希只是简单地答:“太晚了,回去不安全。方士谦肯定已经睡死了,还是说你想我给你打个地铺?”


言下之意,除了他这里,喻文州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了。


虽说是事实,喻文州还是难以坦然接受。不过演唱会的方案确实消耗了他太多精力,所以胡乱点点头:“那,你不介意就好,你睡里面还是我睡里面?”


王杰希看着他似乎有些欲言又止。然后他说,我睡里面吧。


喻文州点点头,困得没法洗漱就倒在了床上。王杰希经常熬夜倒是没什么感觉,找了薄被子给他盖上,蹑手蹑脚的关了灯才上床入睡。


——tbc——

说起来我也是日更万字过的人了2333

  52 10
评论(10)
热度(52)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