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如风

已跑路

 

【方王/周江】吸血鬼之吻01

夫夫秀恩爱顺便破了个案的故事,致敬神夏特别篇
到处bug,一点也不科学的科学,花絮比正片好看

—Action!—

“今天是什么茶?”

方士谦走进实验室,习惯性地问道。

“蓝锦葵,张佳乐上次送的花茶。”王杰希放下笔,随手拿骨瓷茶杯倒了一杯递给他,“也叫‘Surprise Tea’,你应该会喜欢。”

“谢了。”方士谦接过手,低头端详了一会茶面,“诶,蓝色的,很漂亮啊。”

他摸出一支烟卷,在指尖打了个旋点上火叼在嘴里:“虽说让人想起来那两个讨厌的家伙了吧……”

“别这么说。”王杰希看着他挑挑眉,“好像上次被蓝雨那位唬得一愣一愣的不是你似的。”

“……你烦不烦。”方士谦翻白眼看他,抿了口花茶意有所指,“啧啧啧,真酸。”

“呵呵。”

“案子结了?”

“嗯。”提到公事,王杰希不由坐正了身子,“叶修今早来的消息。犯人伏诛,三个月后枪毙。”

“那我上次…”方士谦眨眨眼,刚想说些什么,一个瘦削的少年突然跌跌撞撞的冲了进来:“老、老师,出事了!”

方王对视一眼。方士谦忙扶着少年坐下顺气,王杰希也给他倒了杯茶:“怎么了英杰?别急,慢慢说。”

“韩警官、和张医生,他们、他们——”高英杰跑得太急又慌过了头,说话都不利索了,“他们把叶先生带走了!”

“叶修?他又犯什么事了?买烟没交税吗?”方士谦奇道,“霸图这警局是有多清闲,这不该雷霆税务局管么?”

王杰希被这串问号砸的头疼。他皱皱眉,看着方士谦,淡声道:“你先闭嘴,听英杰把话说完。”

“是这样的,两天前的那件花园陈尸案……”

两天前,轮回庄园内。

管家吕泊远像往常一样按照生物钟起来晨跑。周先生的生意近几年很是不错,庄园里的装潢陈设富丽堂皇,很是赏心悦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几年前刚翻修过的花园,栽种了不少西洋时兴的奇异花卉,江先生还特意找来一位很有名气的园丁路仁贾来打理。每每有客人来庄园访问,都会对花园赞不绝口。

或许正因如此,吕泊远每天早上都要特意来花园绕一圈,以便在新一天伊始有个好心情。

只是今天似乎有些反常。吕泊远跑了大半个花园还没见到园丁先生。他一边跑向花园一边思索着路先生是不是身体不舒服用不用去问候一下,却在快到出口的时候嗅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味道。

一股浓重的铁锈的味道。

血的味道。

吕泊远第一反应是周先生养在庄园里的爱犬遭遇了不幸,他迅速呼喊着庄主爱犬的名字在周围寻找开来。带着露水的玫瑰丛下,吕泊远找到了血腥味的来源,仰面朝上浑身血迹的园丁路仁贾。

空气腥甜,隐约搀着丁香花的气泽。

到底是跟着周先生走南闯北见过世面的,吕泊远在最初的惊异过后迅速反应过来,试了试路仁贾的鼻息脉搏又翻了翻他的眼白确定人还活着,飞快的跑去叫来佣人把路仁贾送去一间客房,又找来庄园的方医生给他救治伤情。

方明华来了后仔细看了看路仁贾的伤口发现不对劲,忙叫人报了警。

路仁贾身上确有不少伤口,但都是无关姓名的外伤,深度最大不过半英寸,衣服和伤口边缘都有玫瑰荆棘枝叶的碎屑,脑后有撞击痕迹。

根据吕泊远的描述,基本可以推断出他是由于滑倒在荆棘丛然后后脑着地以致昏迷。衣服上和身上的血迹,大约也是来自于外伤伤口。

似乎只是场意外。
但方明华严肃异常地对吕泊远道:“管家先生,我建议您还是彻底搜查一下庄园,我怀疑事故不止这么一件。”

吕泊远一愣,顺着他的思路一想,立刻明白了方明华的意思。

外伤伤口都在正面及侧面,可吕泊远到时路仁贾分明是仰面向上摔倒的。按照常理推论,如果他是正面划伤,摔倒的姿势应当是向前扑倒,怎么会因为后脑勺受损而昏迷?再者说,路仁贾所受不过是些皮外伤,何来那么浓郁的血腥味?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疑点。方明华指了指路仁贾浑身血迹中很不起眼的一条:“这一缕血迹形状非常奇怪,是不是路仁贾的不知道,但显见不是他自己弄上去的。”

“怎么说?”吕泊远疑道。

那是一串血点,从路仁贾左颈一路延伸至右侧肋骨处。血点呈蝌蚪状,尾部细长,看起来像是很普通的一串被溅上的血点。

“这样的痕迹,至少是一米半外的距离内垂直由上而下甩向路仁贾的。路人甲的园丁剪不在手上,他又不可能在一米半的距离内把血溅到自己身上。那么,让我们推断一下,什么情况下,一个早晨四点起来工作的园丁会扑向荆棘丛让自己浑身受伤,再向后仰倒摔坏脑袋晕倒过去,最后抬手在一个根本不可能的距离甩自己一身血点?”

“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当时现场还有另一个人。”吕泊远接道。

“没错。”方明华点点头,“而且荒火的窝就在花园里,如果它没有出声,说明这个人一定不是生人,至少也是常来庄园的人。”

“漂亮的推理。”

吕泊远听见身后有人鼓掌,惊讶的看了一眼怀表,转身迎上前道歉:“江先生早上好。真抱歉,今天庄园里出了一些事情,我没能及时为您和周先生服务……”

江波涛摇摇头赞许道:“救人要紧,你做的很对。有劳方医生了,路先生情况怎么样?”

方明华连声不敢:“并无大碍。只消休息几天就好。”

“那就好。”江波涛松了口气。

方明华担忧道:“若是外人作祟倒也罢了,就怕是家贼。江先生和周先生可千万小心呐。”

江波涛笑笑:“会的。多谢方医生提醒。”

“江先生,周先生他…”吕泊远正问到一半,忽然转身惊讶道:“周先生,您来了?”

“早。”周泽楷点点头,快步走到江波涛身边,“江,出事了。”

江波涛道:“怎么了?”

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有人来报,仓库,有尸体。”

三人面面相觑,脸上都是掩不住的惊异,江波涛反应快,忙道:“谁报给你的?”

“我。霸图分局法医张新杰。”法医张新杰从他身后走了过来,道:“来的匆忙,没来得及要人通报,抱歉。韩警长已经在现场了,我过来了解一下情况。”

“张先生您好。”江波涛礼貌道,“到底出了什么事,能否请您详细告知?”

“这个……我需要先问众位几个问题。”张新杰道,“你们的姓名、身份、昨晚十点到今早五点身处的场所。麻烦各位说一下。”

周江对视一眼,江波涛斟酌着开口:“我叫江波涛,这位是周泽楷,是这座庄园的主人。昨晚到今早,我都和小周待在一起,彼此能证明没有任何违法行为。”

“我叫方明华,是周先生聘请的家庭医生。这段时间我都在房间里。”方明华道,“我太太可以证明。”

“我……我叫吕泊远,是这里的管家。”吕泊远语塞,欲哭无泪道,“我自己一个人住,没人能证明……不过我每天早上起来晨跑是全庄园都知道的事,这个能不能算不在场证明?”

“不算。”张新杰一板一眼答。

“新杰你差不多行了啊,别吓管家先生了。”方明华佯叹,“他晨跑的事确实全庄园都知道。”

“方师兄,工作时间不谈交情是法律工作者的基本职责。”张新杰道。

“所以你是法医,而我只是个家庭医生。”方明华笑笑,“还有,如果我的感觉没有出错,你似乎在刻意回避关于死者的话题?”

“你还是老样子。”难得的,张新杰叹了口气,万年不变的冰山脸有了一丝松动,“死者是仓库的看守者,死因是失血过多。”

“可你的表情在说,‘事情没那么简单’。”方明华认真道。

“……师兄,别这么咄咄逼人。”张新杰无奈。

他摘下金丝别框眼镜放入大衣口袋,揉了揉眉心又按了按太阳穴,终于开口:“这个案件太诡异了,你们还是不要知道得太详细比较好。周先生,江先生,抱歉,这几天……你们最好暂居别处。”

“谢谢您的好意。但是再怎么说这也是我们庄园发生的事情,我们总该有知情权。”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语气坚定而不失委婉,“小周也是这么想的。您说对吧,张先生?”

张新杰沉默片刻,松了口:“对,你说的没错。”

“死者身上没有遭受殴打的痕迹,也没有刀口的伤疤。除了几处轻微的擦伤之外,只有一处在脖颈的两个细洞——”

张新杰闭上眼,脸色苍白地续道:“也就是说,他失的血,都是从那两个,或许应该称作‘牙洞’的地方,吸走的。”

屋子里一时静的可怕。唯一一个脸色正常的竟然是周泽楷。他缓缓问出众人心中不约而同想到的那个词:“吸血鬼?”

张新杰点头又摇头:“虽然我不相信,但到目前为止,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

他环视周围一圈,郑重开口:“众位都知道,这件事如果扩散出去,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和恐慌。在真相来临之前,还望各位封锁消息,配合我们的工作。”

几人互相看着,纷纷点了头。

“所以说…这整件案子到底关叶修什么事?”方士谦听完纳闷的问,“张新杰通过实验发现老叶其实是吸血鬼了?”

王杰希瞪他一眼,转头问高英杰:“你从哪知道的?一帆让你来搬救兵?”

高英杰愣了一下,摇摇头,脸一点点红起来,低眉嗫嚅道:“是奇英通知一帆的,我正好在旁边就……”

少年垂下头有些不知所措,坐在沙发上不安地揪着衣角。

方士谦一看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嘿然笑道:“你倒是好心。”

王杰希给他续了壶花茶,淡淡道:“蓝雨那两个怎么没动静?”

高英杰道:“喻先生黄先生带瀚文去度假了,这几日他都没来上课。”

王杰希没什么表情,眼中却闪过一点说不出是什么的光:“哦。”

方士谦想笑他争强好胜,又忽觉自己好像没什么立场笑他。看了那双大小眼一会儿,他才有点心虚的挪到王杰希身边问:“大眼儿,去看看吗?”

王杰希看着他,神情里略有几分惊讶:“当然。”

——卡!——

叶修:所以我是什么?全场最佳酱油?
方士谦:哟,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吗。
王杰希:呵。
方士谦:靠王大眼你呵什么呵!
王杰希:呵你心虚。
方士谦:……艹

高英杰:我就想问问,这个茶……
王杰希:嘘。给编剧留点面子。

张新杰:我的生日是1月11日,方明华生日7月18日,我们第四赛季同时出道,凭什么我要叫他师兄?
方明华:我婚龄比你大。

吕泊远:你们不能因为我单身就欺负我呀??
叶修:不然还能欺负谁呢?
杜明:我连个脸都没露我说什么了吗?
吕泊远:学学孙翔。这个设定里他可能还没出生。你看他不是毫无怨言吗。
江波涛:其实之前编剧给孙翔的设定是那只哈士奇……后来怕被她的翔粉同桌打死,才改成了荒火的。
周泽楷:我觉得,其实原来那个,更形象。
孙翔:……我现在转会还来得及吗?

——tbc——

到底谁给我的勇气写推理啊???完全摸黑抓瞎……
这个手稿已经写完了所以不会坑,但是得容我把它变成电子版otz
可以的话求小红心小蓝手!

  74 6
评论(6)
热度(74)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