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如风

已跑路

 

【简评《一萼红》】西北望长安

啊啊啊啊啊猛亲一口我滴无忧!!!!
唉其实我也想白天发刀但是白天要上课嘛(ntm)
作为写手,囫囵产出的只言片语能被理解真的超幸福155551

喜欢裴水首当其冲的一点就是因为这对怎么写怎么看都是绝对强强嘛,于我而言耽美爱看的就是这种擦出火花的碰撞,没有谁是谁的附属品,相爱合该是势均力敌的并肩而立,而不是攀缘的凌霄花苟且的菟丝子还要仰人鼻息。

军权和君权的问题认真说起来是我沾了题材的光,霸道总裁其实我也不是没写过(……)但裴水确实不合适。这两个人在那样的背景下注定只能是be嘛,不是我决定的也不是单薄剧情决定的,情势使然尔。

嘛最后——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无忧的长评啦!!爱里!

解无忧:

前排召唤原作 @万咸风
——————————————
“陟升皇之赫戏兮,忽临睨夫旧乡。”
初读离骚,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这句。大张声势地络马备车,呼仆唤婢,打着去而不返的主意,可最终临行时还是回了头。
君臣之情便如此般无奈无力。
其实最初看到《一萼红》的设定时:君臣,哦,君臣呀……诶哟卧槽君臣!
于是就作了心理建设,因为我觉得风风不是会玩霸道总裁梗的人。
……果然呢风风,但你这样对待一个刚从各种论文报告里爬出来的人真的好么?你良心安在呢?
点!名!批!评!
本来以为有abo元素会变甜一点,可惜并不。次次大半夜看得肝酸肾疼心难受。 @万咸风 这个人应该开个万字豪车来表示安慰才好。顺便那碗甜酪是真的把我看饿了,两点多翻箱倒柜非常罪恶地开始冲豆奶解馋,可惜没有水哥给我干。
最可耻的是这个人拖更!我第一次看一萼红时在放寒假,现在它完结了,我马上就放暑假了。这个人都不知道半夜吃刀有损睡眠质量的么?
言归正传。
我记得当年历史老师说过,军权和皇权是一对最难以调和的矛盾。的确,在一萼红中,这种毒蛇蛰伏似的恐怖再次横亘出来。
这也是我当初不大爱听什么龙阳断袖的故事的原因——太没着落,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要分开的。权利,金钱,声明,你面对的是两个男人的纠缠,须得明白,他们都是有野心有血性的。谁也不可能轻易地就为了谁伏低做小,为了谁蹉跎一生。而天潢贵胄与金戈铁马,艳俗话本子里的情节更是套不上去。于是也就只好冷静地尘埃落定,而后于无人处长歌当哭。
那算怎么回事呢?
大抵也就是许多、许多年岁过去,在褪了色的红绸子上寻到的一丝半缕樟脑香。悲欢在儿孙辈们一代代的咀嚼中开始索然无味,最后终于在史家笔下寡淡成一块蜡。
不过也没关系,一抔之土底下依旧有寒梅开遍,骨朵干枝间缠缠绵绵萦着佛手柑。彼时大梦未央,家国天下在胸中良辰美眷在眼前——是长是短不再重要,足够在人后自个儿咂摸就成了。
毕竟情也好爱也罢,那是他们自己的事,干嘛非留待后人评说呢?
【噫——有点语无伦次诶_(:з」∠)_也没写出自己的感觉】
【总之表白风风表白裴水就是啦】

  18 2
评论(2)
热度(18)

© 万如风 | Powered by LOFTER